內湖4歲女童命案後,大眾重視婦幼人身安全,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最近即接到10多家幼兒園、企業申請,派員教導親子自我防衛,現場傳授簡單防身術,讓婦幼遇到危急時能掙脫求援。看到大小朋友熱烈參與,員警昨說一切辛勞都值得,更期盼能避免憾事重演。

婦幼隊長邱子珍說,小燈泡事件讓為人父母者都感受到椎心之痛,婦幼隊除每年到高中職以下的學校,進行200多場的人身安全宣導外,近期更加強學齡前孩童與親子自我防衛提升的宣導。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許多幼兒園也主動與警方聯繫,小朋友看到穿制服的女警姊姊們,心情都能感受到穩定,並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邱子珍指出,婦幼應該要有提高警覺,事前防範、避免被歹徒選中的防身觀念,例如不要在深夜單獨外出或行經暗街陋巷;行走不要太靠近建築物或路旁可疑車輛,避免被強行擄走;身上可攜帶哨子、噴霧器等防身用品;如果懷疑被跟蹤,可以走到燈光人潮多的地方,或進入商店、警局等。

婦幼隊傳授的簡易防身術更受到婦女歡迎,教官們親自演練利用周遭的髮夾、鑰匙、筆、雨傘等物品防身,攻擊歹徒的要害,並在遇到鹹豬手時,迅速扣住對方的手指,用力朝反方向扳壓,然後大聲呼救;另教授手被控制、被掐住頸部、被熊抱等解脫法,讓參與者獲益良多。

婦幼隊表示,5月7日母濾水器選擇親節前一天上午,將會舉辦袋鼠媽媽婦幼人身安全研習營,希望大眾都能夠參與。

(中國時報)

#MUT水塔濾水器UAL_CHAIN#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