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年不只國一新生驟減103班,今年小一新生與小六畢業生相差近5000人,為因應少子化,縣長魏明谷規畫以「頂尖小學」取代廢併校,頂尖小學讓偏鄉家長更有選擇;嘉義縣教育處未來則不排除再降低班級學生人數,來面對這股不能擋的趨勢。

扣除六都,今年國一新生面臨急驟減班,11縣市至少減385班,屏東縣減77班居次,該縣教師數,更首度出現缺額大於超額,導致一名英文科教師無課可上,教育處經緊急討論將原校超鐘點節數交由該名老師吸收,薪資由縣府支出解決今年問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東縣教育處也坦承,國中確實是學生愈來愈少,未來只能減班因應。

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為因應這波浪潮,市政府首度改以學生需求學習時數,設算國中教師員額編制,減少代課老師人次,維護學生上課品質;同時發展特色教學、考量學區整併,吸引其他縣市學生入學。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羅燕琴說,花蓮縣101所公立小學,高達三分之二共76校為每年級只有一班的小校,由於縣府並無另外規定,只有一個學生也要開班,加上原住民重點學校若裁併,需徵求過半學區居民同意的規定,在學生漸少的情況下只能減班因應。南投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少子化與人口外流衝擊,中、小學生減班是難以避免的趨勢。

(中國時報)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過濾器 光頭水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