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2天的北約峰會,昨天(7月9日)在波蘭首都華沙閉幕,美、德、法等28個成員國,針對恐怖主義,伊拉克和烏克蘭等問題展開對話。而北約不但宣布要繼續維持在阿富汗的軍事規模,還要在波羅的海三小國和波蘭加派四營軍隊來抗衡俄羅斯,此舉招來大批民眾示威,認為北約應該要和俄羅斯建立良好的對話機制,才能有效緩解緊張。

高舉旗幟,齊聲吶喊,上百名歐洲民眾聚集在華沙街頭,向北約成員國大喊反戰宣言,拒絕北約砸錢擴軍與俄羅斯兵戎相見,因為彼此間的軍備競賽,只會讓緊張關係逼近臨界點,無益於歐洲安全。

瑞典抗議者:「想要和平就必須對話,必須進行磋商。」

抗議民眾主張應該要與克里姆林宮建立溝通機制,才能消弭對立,只不過外頭吵得再大聲,都無法阻擋北約成員國聚焦在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入侵烏克蘭東部的問題上。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們不承認也不會承認,俄羅斯非法併吞克里米亞。」

眼看俄羅斯提昇軍備、逼近東歐的野過濾器 水世界心逐漸浮現,北約因此同意繼續制裁俄國,同時計畫聯合美、英等國,在前線主要國家、也就是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部署4個營的軍隊,約4千多名兵力來圍堵俄羅斯。

美國總統歐巴馬:「歐洲可以指望美國,美國會領導在波蘭的軍營部署,英國會在愛沙尼亞德國在立陶宛,加拿大則在拉脫維亞,這意味著要增派4千多名北約兵力,輪流駐守這地區。」

北約積極增兵,擴大軍力試圖把克里姆林宮逼到牆角。而俄國官員濾水器 光頭水也為此大喊,和北約的關係正快速倒退回冷戰時期。不過北約秘書長卻不這麼認為,強調彼此還是以對話為基礎。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但我們現在並不是在冷戰中,我們正處於一種與以往不同的新環境中。」

另外,美國1名外交人員先前遭莫斯科警員襲擊,美方因此將兩名俄國官員趕出境,而俄方也以驅逐2名美國外交官員來反擊,也讓美俄外交關係再陷僵局。(民視新聞林柏樫綜合報導)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