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G20高峰會停限產策略激勵提前買盤,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7月業績加溫,南亞、台化月增6.7%、2.5%,台塑化則月減6%。南亞看好電子材料進入旺季,加上EG、塑膠家工回穩走堅,第3季營收有機會與第2季持平。

不過,台塑化(6505)及台塑、台化則因歲修計畫,第3季營收將比第2季下滑。所幸,第3季亞洲石化密集歲修,加上杭州G20高峰會對產能影響,有利增添塑化報價支撐力道;屆時,9月買盤是否加溫回補,成為追蹤焦點。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7月底杜拜原油下降16.8%,加上乙烯價格位於高檔,使得市場偏向觀望。亞洲乙丙烯大廠還有歲修,可望支撐石化價格。

台塑第3季產能開工率約82%,看好產品包括PVC、PE、AN、液鹼等。其中,印度公共建設帶動大量需求,加上美國經濟復甦,新屋開工率上升,8~10月PVC價格可望溫和上漲。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指出,聚酯產品受制國際一線大成衣品牌銷售不如預期,影響聚酯產品出貨狀況。不過,在乙烯原料產品回落下,有利EG後續價格。此外,網通、VR、電玩等新產品持續推出,也可望帶動電子材料產品線在第3季有不錯表現。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7月受惠旺季效應,整體產銷順暢,8~9月陸續安排產線進行歲修,第3季會比第2季衰退。第4季營運將再回升,但能否重回第2季水準,仍待觀察。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說,年初各研調機構估算,每日原油過剩200萬桶,但目前每日過剩油量降到40萬桶,烘托原價格從20多元回彈到近50美元。不過,近期熱錢轉進放空,壓抑油價走勢,目前每桶煉油價差滑落至8~9美元。在歲修影響下,第3季營收趨緩。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