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8日電)緬甸即將選舉總統,在被問到與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LD)領全戶過濾器袖翁山蘇姬的接觸情況時,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翁山蘇姬以及她領導的全民盟與大陸的了解和信任不斷增加。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記者會上午的主題是「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王毅接受中外媒體記者提問,回答中國大陸與緬甸、北韓等鄰國關係。

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會直播,在回答中國大陸對緬甸新政府有怎樣的期待、和翁山蘇姬之間有哪些溝通和接觸時,王毅首先表示,中緬友好不會因緬甸國內形勢變化而改變。

王毅表示,翁山蘇姬以及她所領導的全民盟與中國大陸一直有友好交往,「彼此了解和信任不斷增加」。

他說,中緬是搬不走的鄰居。大陸願意幫助緬甸更好、更快發展起來,密松電站是一個商業合作項目,合作中遇到一些困難,是「成長中的煩惱」。雙方將繼續積極妥善處理。

對於北韓關係,有陸媒記者提問,一旦發生戰爭,大陸是否會再一次「抗美援朝(北韓)」?王毅表示,大陸與北韓是「有著深厚友好傳統的國與國之間的正常關係」。但他說,「中國既講情義,也重原則」。

王毅表示,中國大陸珍視與北韓的傳統友好,北韓要謀發展、求安全,大陸願意提供支持和幫助。但同時,中國大陸堅持半島無核化的立場毫不含糊,對北韓推進核、導(核武與飛彈)計劃,大陸不會遷就。

至於中東政策是否有變化,王毅表示,大陸願意在共建「一帶一路」架構下,更加積極地和中東國家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在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基礎上,更加積極地參與地區熱點問題的政治解決。

回答歐洲關係時,王毅表示,中歐關係的積極變化不是一時之計過濾器。中國大陸始終把中歐視為多極化進程中的重要一極,歐洲也開始更加客觀平和地看待中國的和平崛起。

他說,下一步,中國大陸願意同歐洲切實推進和平、成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的建設,這是一個世紀工程。1050308

水塔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