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3月30日決定,鬆綁口服墮胎藥Mifeprex(美服培酮)的使用規定。在墮胎爭議延燒之際,歐巴馬政府卻鬆綁該藥的使用規定,不免讓人懷疑其政治動機。但FDA強調,完全是根據醫學專業做出決定。

美服培酮最新的使用方式如下:把原本懷孕49天(7周)以下延長為70天(10周);降低每次的口服水塔濾水器量,從原本600毫克(3顆)降為200毫克(1顆);服用美服培酮後24-48小時內須回診,在醫師面前服用誘發子宮收縮的前列腺素(misoprostol),現在改為可自行在家服用,因而降低回診次數,等於省下昂貴的醫藥費。

美服全戶濾水器培酮在台灣較為人熟悉的名稱是事後避孕丸RU486,學名是Mifepristone,能阻斷助胚胎著床的黃體素分泌,進而導致自然流產。

美服培酮在法國等國家行之有年,美國直到2000年才核准使用。科學實證與文獻指出,美服培酮與前列腺素合併使用,是一種安全且有效的藥物流產方法,若在7周以內使用,成功率高達95%。

FDA的舊規規定,使用美服培酮與前列腺素的婦女必須看診4次,但是此舉不僅大幅增加醫療成本,也讓許多嫌麻煩的婦濾水器水世界女打退堂鼓。因此許多醫療機構多年來早已偷跑,根據新科學證據而非藥物上的舊標示開藥。只不過俄亥俄州、北達科塔州、德州立法,嚴格要求恪遵美服培酮舊標示上的處方規定。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