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說,新政府未來在相關的公共建設中,要積極融入以濾水器人為本的思考,以及環境永續的元素,導入通用、低度環境衝擊的建築設計。過濾器

民進水塔濾水器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專案報告「台灣未來公共工程與建築工程的解決策略」;由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將入閣,立委席次將由施義芳遞補。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會後轉述,蔡英文提到,施義芳即將進入立法院,他除了帶進工程專業,更希望透過施義芳跟黨團成員合作,讓公共工程思維與策略內容,回應台灣社會對於環境觀點、人文思考與人口結構的變遷,更進一步重新檢視國內公共工程的設計規範與法規,推動國內公共建設思維的轉型與品質的再提升。

她說,未來,除了推動現行設計規範與建築法規的改善,強化工程執行和監造品管等硬體的部分之外,新政府未來在相關的公共建設中,也要積極融入以人為本的思考,以及環境永續的元素,導入通用、低度環境衝擊的建築設計,例如都市更新結合長照和社會住宅、友善銀髮族和兒童身障的設施、節能省電的綠建築。

蔡英文強調,公共建設思維的轉型,是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的重要環節,將來在公共工程的決策,必須揚棄工業時代只重視開發和成本的舊思維,從友善創新、保護環境、重視弱勢者的觀點出發,進行全方位的規劃和思考,才能因應產業、社會、環境,以及人口高齡化等趨勢,使基礎建設和建築可以成為支持措施的一部分。1050504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