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謝宗樺/台水塔濾水器中報導

台中一名5歲的劉小妹妹劉欣妮罹患「惡性萎縮性丘疹病」,去水塔過濾器年11月發病之後多次腦中風,頭部動了2次大手術,四肢癱瘓只能躺在病床上,但家屬想申請罕見疾病卻碰壁,讓劉爸爸劉侑霖不能接受。治療女兒的病,藥劑一針要20萬,每個月得花上40萬,3個半月打了7針已經花掉140萬元,劉爸爸保護女兒的決心相當堅定,他說就算是賣房也要救女兒。

劉媽媽對著女兒說,「妳做得很好,左手有力氣了。」四肢癱瘓的劉欣妮躺在病床上,只能靠著鼻胃管進食,年僅5歲飽受病痛折磨,看在父母眼裡很心疼,半年前女兒還好好的,還能坐在餐桌上撒嬌,跟爸媽鬥嘴鬧脾氣,或是對著鏡頭大方賣萌,哼歌跳舞秀自己,但這一切全在去年11月發病後變了調。

劉侑霖說,「發病下來,一開始只是左眼打不開,接著很快,到了12月四肢就癱瘓了。」生病之後劉欣妮多次腦中風,腦部開了2次大手術,經醫生診斷是惡性萎縮性丘疹病,但這種病全球不到300例,劉侑霖想申請罕見疾病卻碰壁,治療藥劑Soliris一針就要20萬元,每個月得打上2針,等同於他8個月的薪水,3個半月下來已經花了140萬,家中生計陷入困難。

劉侑霖說,「(發病後)最久可能可以(存活)8、9年,快則可能隨時......(死亡)。」依據國民健康署申請罕見疾病條件,萬分之一的盛行率是必要門檻,還得通過審查會議,而且不得有人為外在以及後天因素影響,也不可以是癌症。

劉侑霖說,「我們都符合(申請文件),然後我們就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國健署把我們打回。」衛服部國健署婦健組組長陳麗娟回應,「後續的流程,小會審查完之後,才會進大會去做審議跟確認。」

不能申請罕見疾病,也無法領重大傷病證明卡,得自行負擔藥費,一針20萬的藥劑是筆沉重的開銷,為了照顧女兒,太太留職停薪,家中只剩一份薪水,可是劉侑霖說,他賣房也要救女兒,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女兒的病能盡快正名,用更充沛的醫療資源,拯救女兒的健康。



女友的棉花棒!讓他挖到耳流血?

歐巴桑狂嫌還凹折扣小老闆爆氣

清明掃墓挖到它!網求解:哪來的

哥忘帶手機妹call驚見爆笑秘密全戶過濾器

租東西遲還竟嗆聲一句話讓他閉嘴

網購泰迪熊呆萌收貨卻哭笑不得

每天都在講台灣人口頭禪超有感

奧客大媽找麻煩她高EQ神回被讚翻

11-12月還有2張千萬獎發票未兌!

沒卸妝就睡覺!必學4招搶救爛臉

男大聲點紅茶摩鐵女友尷尬想閃

人妻愚人節給驚喜結果悲劇了

皮夾找回有錢秘魯代表讚台人誠實

300車友名車凌晨到場點蠟燭悼念

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