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翔台北」貨輪在石門外海擱淺斷裂,部分儲油外漏污染海域及海岸環境。朝野立委今天(3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紛紛關切處置進度,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批評環保署卸責、沒有作為,讓海洋遭受污染,環保署長魏國彥則強硬回應,今天就回去就寫辭呈。

蔣萬安、吳焜玉、劉建國等朝野立委都質疑環保署對於「德翔台北」擱淺案的處理太慢。劉建國抨擊,德翔台北都斷成兩截,身為最高環保機關的環保署卻只會要求地方及船公司處理,根本沒有作為。

魏國彥表示,德翔台北剛擱淺時,狀況比較水塔濾水器樂觀,也已先把船內後半部的重油抽完,但是後來風浪轉大,導致抽油中斷,而且環保署本身並沒有任何船隻機具,也無法自己去抽油,這是任何一個環保署長都會遭遇的困境。

對於魏國彥的解釋,劉建國認為是在卸責,魏國彥則怒回「今天就寫辭呈」。劉建國:『(原音) 署長我跟你說啦,就算我沒叫你下台,你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做了啦!不要再做了啦,剩沒幾天了!(委員的意思是要我今天辭職下台嗎?)我們沒有要你今天下台...(我們做不好就辭職嘛,很簡單啊!)你想要辭職就可以馬上辭職啊,(是啊,我今天提辭呈啦!)謝謝!肯定你,該負責就負責,就像你3月17日講的,做不好、因應不好,你就該辭職下台,請回去,該下台的就不需要再問了。』

見氣氛火爆,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立即宣布休息5分鐘,讓大家冷靜一下。魏國彥在休息時答覆媒體時表示,既然委員對於他失去信任,他今天下午就會寫辭呈,這就是責任政治。至於於是否會接受行政院長張善政慰留,魏國彥回說「這是假設性問題」。

水塔過濾器過濾器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