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漁船因為非法濫捕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IUU)黃牌警告名單。行政院會今天(17日)通過「遠洋漁業條例草案」、漁業法和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範非法捕魚和提高重大違規罰則。農委會表示,若能達成歐盟提出的11項行動計畫,將可再獲得6個月的緩衝擊,一旦立法通過後,台灣可望從黃牌名單中除名。

台灣漁船去年10月因為非法濫捕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黃牌警告名單,若3月底前未改善,歐盟將禁運台灣水產,屆時若其他國家也跟進,將衝擊台灣整體漁業供應鏈新台幣400億元的出口產值。

行政院會17日通過「遠洋漁業條例草案」專法、「漁業法」和「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高違規罰則,未來如洗魚濾水器(漁獲交換)、漁船未依規定到指定港口受檢和無照捕魚,皆重罰6個月以上、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600萬到3千萬元罰金。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說:『(原音)一個就是他有重大違規,而且有具體事證,經過農委會要求他直航到指定港口接受調查,他不接受,像是這種;第二個是他被收回漁業證照,在調查期間又跑出去,這種我們通知到他直航到指定港口接受調查,他不願意,這兩種才有刑罰規定。』

修法也規定,遠洋漁船須裝置船位回報器、電子漁獲回報系統才能出港。

陳志清表示,去年10月起農委會和歐盟數度展開視訊會議,也進行面對面溝通,接受歐盟提供的修法建議,並參考韓國和菲律賓的修法內容。

他表示,歐盟提過濾器出11項行動計畫,包含修法、國際合作等領域,有些部分不需要修法,但農委會已經在執行中,例如改善魚貨證明機制、加強?平捕撈等,農委會3月底會將實施進度呈報歐盟,若都有執行,歐盟會再給予6個月的緩衝期,今年9月若能如期完成修法工作,台灣將可從黃牌名單中除名。

濾水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oapwveram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